=圖文存放處,n+c相關=
=sweet pool蓉司本命=
==專注蓉司三十年==
=最近刷刀劍,本命三日月=
=刀劍主刷長蜂,小狐三日=
=刀劍CP站小狐三日,長蜂,鶴一期,壓切宗,兼歌,石青=
==沒節操其他CP也吃==
====第五年娃娘====
=日常主戰微博,歡迎來互fo=
=weibo: Riddle_咸魚 =

【刀劍亂舞】血飼番外1【小狐三日】

這是主長蜂的血飼長文番外, 沒看正文單獨看, 絕對看不懂X

這番外沒長蜂, 大哥都還沒出生呢X 但我還是打長蜂TAG吧畢竟主篇是長蜂

啥你問我不是寫論文嗎,這篇是以前碼好了一半啦x

你們都說狐球毛好綠我忍不住要替他申訴

下半篇不想劇透太多等主篇發展差不多再發

這半篇也可能會以後有更改就是了

【長蜂主篇】

第一章: 點我

第二章: 點我

第三章: 點我

第四章: 點我

第五章: 點我

第六章: 點我

第七章: 點我

第八章: 點我

第九章: 點我


===================================


—你有甚麼願望嗎?

 

—我希望能站在午後的太陽下,欣賞散落的櫻花。

 

===================================


三日月出生的時候,預言師說他注定是要屬於天。

 

「這孩子是天下間最美,美麗之事沒人能駕馭啊,只能奉獻給天了。」

 

不過三條宗近不置與否,小狐丸出生前他也說小狐丸是天狐,受天命而生,本來就不應該當他三條的孩子。

 

但是,看看那隻傻狐狸,除了天生會化狐,有哪點像天狐的樣子。

 

此時狐型的小狐丸把頭卡住了在石壁,一大群人手忙腳亂地救他出來。

 

把狐拔出來後,只見他叼著一束淡藍的小花,頭也不回跑回主屋。

 

「哎小狐丸你別又亂跑。」整天頭痛這個好動症弟弟,年長一點的石切丸連忙追上去。

 

「八成是給三日月的吧,拿束花也能卡牆。」最年長的今劍拍拍滿是土的雙手滿臉嫌棄「這弟弟為什麼這麼蠢。」

 

岩融只能乾笑兩聲,他也答不上這問題。

 

小狐丸熟練地繞過了一大班要抓他的僕人,跑進某個房間後放輕了腳步。走到房間中的嬰兒床前,緩緩地跳上,落到床裡的人旁邊。

 

本來在睡覺的孩子感知到他在身邊後睜開了眼,用著那雙鑲嵌了月亮的雙眸對上了小狐丸的赤瞳,然後嘻嘻地笑起來。

 

小狐丸彎起了雙目,將口中的鮮花放到他旁邊,再用毛茸茸的鼻子蹭著他。

 

孩子用手拉扯著他的耳朵,小狐丸低頭由他扯著,抓了兩下打個呵欠,又想睡了。

 

小狐丸舔舔了他,伏下身,還是幼狐的他身體不夠龐大將人包起來,不過尾巴蓬鬆勉強把孩子裹了一圈。

 

石切丸來到時看到就是一人一狐甜睡的樣子「哎哎把三日月也弄得滿身土了呢。」

 

沒有打擾兩人,石切丸將被遺忘了的小花插在嬰兒床旁邊,把被子蓋在兩人身上就靜靜離開。

 

===================================

 

一期吉光第一次見三日月時是在聚會上。

 

那時候雙方家長還在互相誇讚對方的孩子。

 

「你們家三日月果然和傳聞一樣,美如天人啊。小狐丸也是仙氣繞體呢。」

 

「你們家一期也如傳聞般氣度非凡啊。」

 

一期不懂才六十歲的吸血鬼,身體如九歲人類孩童的他哪裡看出來的氣度就是了。不過臉容標緻的三日月的確已經看出來是個美人胚子。

 

畢竟是孩子,坐久了就開始無法專心,於是兩家人就讓孩子們自己去玩耍權當聯絡感情。

 

事實上花園也沒甚麼好玩,最後三人在花園最大的樹下無聊地掘土。

 

對於小自己一個圈的小輩,一期很有紳士風度,把工具準備好,草拔好,差點把土也幫人掘好。

 

三日月不樂意了,本來已經沒甚麼好玩,毫無參與感看人耍當擺設是看不起他嗎?

 

對於他的抱怨,一期認真地說「母親說不能讓女孩子做粗活。」

 

「…我是男孩子?」三日月怨念地蹲看他。

 

「母親說漂亮的都是女孩子,你長得很好看呀?」

 

「謝謝誇獎,但弟弟真的是男孩子。」小狐丸對於有人讚賞自己弟弟感到自豪,見一期還是不信他。

 

於是他一手脫了三日月褲子。

 

「看,真的是男孩子。」

 

一期和三日月呆了。連在喝茶的三條和吉光也呆了。

 

一期哇一聲哭出來,接著三日月比他哭得更響亮。

 

小狐丸最受不了弟弟哭連忙安慰著「別哭別哭!為什麼哭啊弟弟平日不也這麼看我的嗎?」

 

三日月哭得更慘了。

 

「小狐丸!!!!」三條一手抓起小狐丸,嚇得他變回狐狸「你搞甚麼!」

 

僕人幫三日月穿回褲子,一期和三日月仍然哭得慘烈。

 

只有吉光笑得捧著肚子「哈哈哈哈哈沒想到這麼快就赤裸相對,看來我們家一期不娶了你們的寶貝月亮也不行了啊。」

 

「我才不要嫁哇哇哇哇!」三日月哭得失聲。

 

「我也不要娶哇哇哇哇!」一期跟著哭。

 

「嗚嗷嗷嗷!」我也不要弟弟嫁!小狐丸在掙扎。

 

三條自然不蠢,不會中圈套,整個血族誰不知道預言師說過三日月是要配給天,天就是指血族的王。

 

答應了不就讓吉光家添光了嗎,他還指望著小狐丸呢。哎不過這智商當王也是太勉強了點。

 

這事之後被當成笑話不了了之,不過在十年後小狐丸七十歲生辰那天,十年內智商上升不少的小狐丸猛然驚覺自己做了甚麼蠢事,還有察覺出了危機感。

 

於是他在宴會間拉著三日月在櫻花樹下,問出了第一次求婚。

 

比他心智成熟不少的三日月當時覺得,自己哥哥一定又是智商掉線了「…不要。」

 

被拒絕的小狐丸受傷地問「你是不是喜歡吉光家那小子啊?」

 

甚麼小子啊一期不是跟你同齡嗎?忍著白眼的衝動三日月解釋「父親說過我不能隨便婚配,哥哥也不行。」

 

小狐丸失落地坐在樹下,三日月見人打擊太大,坐過去摸摸他的長髮「但是我最喜歡小狐了。」

 

「真的嗎?」小狐丸期盼的眼神讓三日月忍不住再揉揉摸摸「真的,要是沒人願意嫁哥哥的話我再考慮看看吧。」

 

「你說好的啊!」

 

「嗯嗯。」

 

就這一句隨意的諾言,多年後的小狐丸差點把別人家的閨女給殺了。

 

快二百歲那年,身邊朋友的孩子們婚嫁都定得七七八八,三條家的岩融今劍是公認一對,石切丸當上神使免除了婚嫁之事,就剩下小狐丸和三日月。三日月是獨特,要看天意才能婚配。至於小狐丸。

 

三條頭痛地揉了揉額,自己的兒子怎會不清楚那點心思,每天都黏著三日月一眼就看出那小子心儀的是自己弟弟。他自然也希望小狐丸能娶了三日月,這下就能落實下任王的位置非三條家莫屬了。

 

三日月的親事要得到預言師允許,然而他去問過預言師這事,對方的回答卻是無凌兩可。

 

「王是任命於天,小狐丸是受天命而生,我說過了吧,小狐丸本該不應是你兒子,他甚至不受血族約束。至於三日月的未來也是取決於天意。」

 

「…所以?」

 

「誰知道天要怎麼決定呢?」

 

…那我來找你有甚麼意義。

 

「是沒意義,因為天機不可洩露,當我說出下任王的繼承人時就是我命絕之日。」

 

「不過我只能說,任意妄為的話,要遭天讉。順其自然吧,有人來求姻你考慮就是了。」

 

正當三條苦惱剩下的兒子該拿他怎麼辦,古備前家卻主動來要求聯姻。目標不是炙手可熱的三日月而是小狐丸,原因是人家閨女暗戀他兒子多時。

 

事實上除去三日月美貌傳遍血族,小狐丸相貌氣質亦是受盡美譽,至少對外人時他是個風度翩翩的貴族,吸引不少少男少女吸血鬼垂青,在家是隻傻狐狸一家人也習慣了他雙重狐格似的。

 

三條思前想後了千萬個原因,預言師說小狐丸不受血族約束,大概和王的位置亦無緣,古備前家比三條家在血族更有權力,這親事答應了有利無害。

 

三條答應了,還沒趕得及通知小狐丸本人,就在這時預言師突然又語出驚人地說出了要三條和粟田口聯姻。

 

三條忿然覺得被預言師耍了,前腳叫他考慮小狐丸接受別人的提親,後腳就馬上要他和粟田口聯姻,這不是逼他把三日月交出來給粟田口嗎。

 

意思已經很明顯了,誰是下任血族之王。

 

小狐丸得知預言師消息後已經想好了怎麼勸說自己父親,甚至想過自己嫁去粟田口也不要三日月受委屈。

 

結果還沒開口,三條告訴他已經接受了古備前的提親。

 

「甚麼?為什麼我不知道?」小狐丸被各種刺激得滿臉驚愕。

 

「…我也是剛剛答應…粟田口那邊就…」三條頭痛地看著這個一直比其他幾個叛逆的兒子。

 

「我不答應?父親怎麼能不問過我就答應?」完全沒被重視選擇的小狐丸感到難堪「三日月你不說點甚麼嗎?」

 

三日月倒是很淡漠地喝著茶,似乎兩人間的對話和自己毫無瓜葛「要說甚麼?」

 

「你的親事,我的親事?你一點感想也沒有?」小狐丸無法理解三日月的冷淡反應。

 

三日月聳肩「一切聽從父親的話。」

 

小狐丸難以置信他的言聽計從,忿然對上三條「我不會娶,逼我娶的話你就等著你的媳婦是條屍體吧。」語畢摔門而去。

 

三條嘆氣,看了眼淡然的三日月,心感安慰至少還有一個兒子能令自己安心,誰知道三日月突然說「父親,不知道如果我和一期對戰,誰勝誰敗呢?還是兩敗俱傷?」

 

天啊,他三條宗近做錯了甚麼要給他這兩個大難題的兒子?

 

答允了的事自然不能反悔,三條再怎麼後悔也只能讓小狐丸去娶古備前家的小女兒,還有把三日月嫁到粟田口。

 

三日月和一期會面時,兩人身份已經是未婚夫妻。

 

當時一期在陪伴一群小孩子玩耍。小孩子是從不同地方救助回來的孤兒,有吸血鬼有人類有混血甚至狼人也有。一期喜歡孩子,吉光家就只有一期唯一一個兒子,大概是同齡一起生活的人少,令一期特別喜歡家裡熱熱鬧鬧。不忍心看著孩子們受苦,只要有緣看到,一期就會把人帶回家撫養。

 

一期和善的性格容易跟孩子打成一片,即使是畏懼吸血鬼的人類小孩也會不自覺被他吸引放下戒心。見三日月來了就答應他們睡前會去房間說睡前故事,打發了孩子們離開。

 

三日月微笑看著坐在他身邊的人,一期抬首看著天邊的上弦月,指了指天「今天你被掛在上面了。」

 

「哈哈哈,還真是呢。」

 

一期呼口氣摸摸自己及肩的頭髮「真奇怪呢,現在這身份。」

 

三日月搖搖頭「不是早料到嗎?」

 

「不,我以為你會許配給小狐丸,畢竟他對你…」一期看了看他「你不也是對他…?」

 

三日月挑眉「你現在是在抓奸的意思嗎?」

 

「怎麼敢怎麼敢。」一期朝他抱拳「我還想留著命找我的真愛呢。」

 

「你在你未來妻子面前說找真愛會不會太過分了點呢,御前大人?」

 

「你以為你在未來丈夫面前一臉愁眉苦臉想著別的男人比我好嗎?」

 

三日月瞇眼想跟他辯駁,猛然兩人頭頂的樹上傳來了動靜。

 

兩人對視了一眼,手摸上配刀作出防備,就在要抽出刀時樹上掉下了個純白的身形,一期手快地接上。

 

懷裡的人滿頭都是樹葉,從他懷抱抬起了頭雙手舉高「哇!嚇到了嗎!」

 

「真的嚇到了。」一期哭笑不得「怎麼小鶴在這裡了,不是應該上床睡覺嗎?」

 

鶴丸是三日月表弟,剛巧這幾天一期接回家玩,五條家目前只有這一個小少爺,把人寵到突破天際。

 

年輕的吸血鬼,有如人類三歲小童的身體,鶴丸鼓起了臉頰「…都把我忘了。」

 

一期想起剛剛傍晚時玩了躲貓貓遊戲,現在都快深夜了,難不成一直躲在樹上嗎。

 

鶴丸忍不住打了個呵欠,一期拍了拍他屁股「我還有事要跟你表兄說,小鶴自己回房睡覺好不好?」

 

「不好!」鶴丸扯著他的衣領「今天一期沒有跟我玩過!我不要回去!我要跟你睡!」

 

「好吧。」心知小少爺的堅決,一期無奈將人抱著,鶴丸把頭埋一期肩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

 

「這孩子將來前途無可限量。」一期揉著鶴丸的亂成一團的頭髮「至少在嚇人方面。」

 

「我正想這麼說。」三日月輕笑「五條家盼了多久的孩子呢,只希望別被寵得嬌蠻任性就好了。」

 

「有你看著我相信不會,畢竟怎麼看你也是嚴母型。」

 

「啊是的我對孩子沒甚麼興趣,不過御前大人喜歡的話我生幾個不是問題。」

 

「好啊我也期待著五阿彌切和小狐丸的孩子,一定是世間最可愛的。」

 

「…你在未來妻子面前說著期待他和別人生的孩子真是沒問題嗎?」

 

「別開玩笑,我怎麼敢和天狐爭伴侶,要遭天讉。」

 

「天讉啊…」三日月看著月色打落在樹枝間投落地上的斑駁影子「就是要懼怕那該死的天讉才讓我們現在處於尷尬局面嗎。」

 

一期沒說話,三日月接著說「為什麼要順應天意,為什麼不能改變天命,誰定下這個規定。」

 

「三日月,世間萬萬皆有因果,你是學佛的應該比我清楚。改變了一件事,打斷了接下來的千絲萬縷關係,慢慢再重新組合,最終還是會回到原來結局。」

 

「我知道。反一噬三的道理我也懂的。」

 

「所以啊,順其自然吧。反噬的後果不是你我能承受的。而且誰知道未來之事?說不定並非你我所猜想的發展呢。」一期托了托滑下來的鶴丸,不禁抱怨「這小子為什麼這麼重。」

 

「寵過頭吃太多,胖成球了。」三日月一臉不屑。他不喜歡孩子,而且最討厭調皮搗蛋的,偏偏鶴丸是這類型。

 

「哎還好他夠好動,小孩子活潑好動好。這體重,能減能減。說起來虎徹家終於生下了純血兒子?」

 

「是的,我看過一眼,翠綠雙眸如祖母石,很好看。」

 

「難得你也會稱讚別人,有空我也去看看。」說起孩子一期臉色馬上從容下來。

 

「血族有哪家孩子出生你沒去湊熱鬧呢?你恨不得所有孩子都在你粟田口家生活吧。」

 

「說的也是呢。」一期輕易接受了這個不怎麼優雅的說法。

 

「別告訴我這是你願望?」

 

「不不不,孩子跟隨父母才是最好的,我沒這麼狠心把人骨肉離散。」

 

「你有甚麼願望嗎?」

 

一期細思了一會「我希望能站在午後的太陽下,欣賞散落的櫻花。」

 

「這個的話,」三日月摸著下巴地邊走邊想「做一個假花園,掛個假太陽,不就能實現嗎?」

 

「說得容易…哪來找假太陽呢…」一期苦笑。

 

「總有辦法解決吧,不放棄的話。」三日月看了看快到達的主屋。

 

「要是能建的話,建一個做成紅葉綺麗的花園,送給你當成新婚禮物好不?」

 

「難道不是我建送你嗎,御前大人。」

 

「別剝奪一個丈夫送妻子禮物的權利。」

 

「哦,我以為你是打算送我和小狐丸的新婚禮物。」

 

「哈哈哈,五阿彌切你真是…」伸手推開主屋大門。

 

「三日月公爵!」一進門僕人連忙走上來,一臉焦急「三條親王請您馬上回家。」

 

「嗯?怎麼了?」三日月看著一期將鶴丸轉交給僕人不留神地問,事實上自從婚約之後他已經不怎麼跟三條說話,命令倒是唯命是從。

 

「三條親王說…小狐公爵他…」僕人支支吾吾滿臉惶恐。

 

「小狐怎麼了?」說到小狐丸三日月認真起來,馬上盯向僕人,連一期也關心是甚麼事情了。

 

「小狐公爵他…重傷了未婚妻…古備前家的小小姐仍在急救中。」


================TBC================

P.S.

看完這半篇你還說狐球綠我就替他點蠟好了

血族男性能生孩子甚麼的其實我還真想這麼設定, 不過雷點太大, 不會出現在主篇和番外裡

不然我早讓蜂須賀生浦島了【不


评论(12)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dd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