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存放處,n+c相關=
=sweet pool蓉司本命=
==專注蓉司三十年==
=最近刷刀劍,本命三日月=
=刀劍主刷長蜂,小狐三日=
=刀劍CP站小狐三日,長蜂,鶴一期,壓切宗,兼歌,石青=
==沒節操其他CP也吃==
====第五年娃娘====
=日常主戰微博,歡迎來互fo=
=weibo: Riddle_咸魚 =

【刀劍亂舞】血飼十一【主長蜂】

最近有點忙...要找公司幫忙搞研究又要改論文...文慢慢更.....

而且後面劇情沒整理好

今章全長蜂

廢話留PS


第一章: 點我 第二章: 點我 第三章: 點我 

第四章: 點我 第五章: 點我 第六章: 點我 

第七章: 點我 第八章: 點我 第九章: 點我 

第十章: 點我

番外1(小狐三日):  點我

番外2.1 (長蜂): 點我


===================================


沒等一期回家把蜂質賀消息帶給長曾禰,長曾禰已經先行一步找上了大俱利。

 

「不行。」大俱利斬釘截鐵拒絕了他要求。

 

「求求你了,你就當帶客人回去,蜂須賀怪罪的話我扛著。」長曾禰雙手合十態度誠懇。

 

大俱利猶豫了下,回想之前選血飼帶過長錯禰回家後被燭台切責罵,還是搖頭「不行。」

 

「大俱利啊大家認識了這麼久別如此不近人情。」

 

「我不想解釋。」大俱利皺眉轉身想離開吧枱。

 

「誒誒誒別走。」

 

「您就帶他回去吧。」

 

大俱利頓步回頭,認出了是誰的聲音。平日一期和虎徹家有工作上合作,見過他不少次,不過大俱利不會買他帳「伯爵拒絕面見任何人。」

 

「我知道,但受三日月親王所託,我要把長曾禰送到虎徹家。」

 

「…三日月親王不是把我趕出虎徹家嗎?」

 

「沒有呢,是蜂須賀殿他…不想見你而已。」

 

這句話比是被三日月命令趕出虎徹家更傷人,一期見狀再解釋「他是有苦衷…大概不想你看到他的病情。」

 

「到底是甚麼病?」

 

大俱利和一期都沉默下來,長曾禰不難從大俱利眼神尋出了悲傷的神色,長曾禰立即拉住一期「我們別廢話了,快帶我去虎徹家吧。」

 

有一期這番話大俱利想反駁也不能,事實上他內心也希望長曾禰能回去虎徹家看看蜂須賀,明眼人也看出了蜂須賀多在乎長錯禰,更別說他被蜂須賀拜託下監視長錯禰的日常,現在有理由把人帶回去了他反而鬆口氣。

 

「二代的血,本應能夠被二代以後的後代吸收,但是山姥切是混血。…嘛不是說混血的問題,」燭台切察覺到同是混血的長曾禰的視線摸了摸鼻子「唔,我更正,山姥切是被人工製造出來的混血,雖說這主要是血族負責的研究。有人要在人類那邊基因下手,造出令血族崩潰的系統不是難事,不過要做出這種事最大可能性是國廣家的人做吧。」

 

「從來山姥切被保護得好,沒有人喝過他的血,蜂須賀是第一位,三日月親王是第二位。所以現在出事了,沒人知道到底是實驗失敗了還是故意失敗來加害血族。」

 

「至於說的崩壞…其實也許是把血族的身體回到正常人類的狀態吧。如石切丸親王所說,血族說是永生不滅的生物,然而哪有永生的存在呢,血族只是一種人類衍生出來,意外地將時間僵化了,身體還是如人類一樣,假如時間回復流動,那身體就是一條腐屍似了。」

 

「不對,三日月親王是比蜂須賀晚喝上他的血,怎會症狀比他早爆發?」長曾禰跟著燭台切去蜂須賀房間,一邊聽著一邊指出疑點。

 

「這一點石切丸親王已經有發現,亦馬上著手研究,結果是,大概是你的關係。」

 

「我?」長曾禰今天接收的信息已經夠多,沒想到還有扯上自己的。

 

「對,蜂須賀一直有喝著你和山姥切的血液,大概是你的混血讓他平衡了身體內某種破壞的因素,緩慢了崩壞速度,不過你離開後…」燭台切抿嘴後嘆氣「…那傻孩子呢,就是這麼倔。」說到這裡兩人已經站在蜂須賀的房門外,燭台切轉身對著長曾禰「我希望你,要有心理準備,這個病…也許治不好,我也希望你能陪他…過剩下的日子。」

 

長曾禰這一刻還沒感到絕望,對燭台切許下承諾後,握上了門柄,獨自走進了房間。

 

房裡很寧靜,這和平日蜂須賀的房間靜得不一樣,像是毫無生氣的靜。

 

長曾禰輕力關上門,床上在被單下蜷縮的人影動了動,傳來了句悶聲「…光忠殿?」

 

長曾禰自然不會回話,不然一定馬上被轟出房門,放輕腳步朝床那方向走去,蜂須賀再說「…我不餓…晚點再吃吧…麻煩你了…」似乎是聽見人還繼續向他走過來,蜂須賀把被單蓋住頭縮了縮「光忠殿先出去好嗎…我今天很好…」

 

長曾禰在床邊五步距離站住,不是他不敢上前,而是他看到了蜂須賀露出被子外的手。

 

像燭台切剛剛說,腐壞了似的。

 

長曾禰倒抽一口氣,他不敢想像身體其他部位的情況。

 

蜂須賀聽見了抽氣聲音,猜測出來人不是燭台切,攥緊了被單疑惑「…誰?」

 

長曾禰不知道該不該說話了,蜂須賀警備地往床裡再縮了縮,語氣比剛剛嚴厲「誰在我房間裡。」

 

「…是我。」

 

長曾禰能感受到氣氛一瞬間的僵持,再舉步時蜂須賀大喊,話中帶著慌亂「別過來!誰准你進來的!」

 

長曾禰二話不說走到床邊,蜂須賀緊抓住被單「出去!這是命令!」

 

「你早就解雇我了,我無需聽從你命令。」長曾禰一手將被單往外扯,與人各力。

 

「不要…!停下來…」被扯開了一點,露出了半張臉蜂須賀尖叫用手擋住,哀求地說「…別…不要看好不好…」

 

長曾禰聽見似是哭號的低吟,停下手來。坐到床邊伸手隔著被子撫在頭顱位置「蜂須賀,給我看看你好嗎?」

 

「…不要。」悶悶的鼻音「我現在很醜。」

 

「你不是常說我醜嗎,這下大家一樣了多好。」

 

「我沒說你醜,」蜂須賀反駁「我說你不好看而已。」

 

…那不就是醜嗎。

 

「你那是叫帥。」蜂須賀不情不願地解釋。

 

喲難得的稱讚哦。長曾禰宛爾。

 

「那讓帥哥看看你好嗎?」

 

「哥甚麼,大叔還差不多。」

 

「我才二十九?!」

 

「哼。」蜂須賀再縮。

 

「至少給我看看你的眼,這是禮貌吧。」

 

蜂須賀猶豫了會,最後小心翼翼地露出了半張臉,用著那碧綠盯著長曾禰。

 

「…可以了嗎?」

 

這半張臉似乎和平日沒分別,長曾禰自然知道問題是在另一半上了,猛力一手抽開了被單。

 

蜂須賀大叫「長曾禰你個混蛋!」連忙用手臂擋上臉,身體蜷縮成弓字,繃緊的像要斷掉的弦。

 

「…別看好嗎…求你了…」這是長曾禰認識蜂須賀以來第一次見他示弱,是真正的示弱而不是像當初為了喝他血,為了達到目的而假裝出來。

 

蜂須賀穿的仍是最愛的金色浴衣,手臂和腿都有被腐壞的徵狀,紅腫交錯映在金黃色之下,不過情況似乎比一期形容的三日月好一點。只是這情景仍然令長曾禰心臟像被捏住了似地,喉間被東西卡住的難受,嗓音都顯得沙啞。

 

「甚麼嘛光忠殿說得多嚴重,還好嘛。」

 

蜂須賀用手擋住一邊臉,另一邊瞄向他。

 

「來給我看看臉。」

 

「不要!」又縮回去。

 

長曾禰爬上床,蜂須賀只是身體僵了僵沒阻止,於是長曾禰得寸進尺地躺到他旁邊,伸手輕撫著那被蝕掉似的手臂「只是比以前粗糙了,唔對比起來我的手比你現在還糙啊不是嗎?」

 

長曾禰再蹭過一點,見人仍沒反抗將他擁入懷裡輕語「你怎麼樣對我來說也是最好看的,乖乖給我看看好嗎,我多想你呢。」

 

蜂須賀悶聲「…你平日都這麼哄女孩子的嗎?」

 

…甚麼跟甚麼。

 

「這些日子在酒吧泡妞不是泡得很高興嗎。」語帶著些許委屈。

 

喲還吃醋了。原來一直找人監視他啊,唔難怪在酒吧時總覺得被人盯上。

 

「蜂須賀,你能不能別這麼可愛。」意外地感到愉快,長曾禰埋在他髮裡蹭來蹭去。

 

「別亂蹭…頭髮都亂了…喂!」忍不住抬頭瞪人,這下長曾禰終於看清他的另一邊臉了。

 

比身體其他部分嚴重,左臉頰都快見骨,眼眶下到唇都是爛肉,以致那本來美好的唇形現在都變形了。

 

蜂須賀一驚才發現暴露了,想擋回去被長曾禰攔住,沒等人炸毛先湊上去將他用吻堵住。

 

起先仍在反抗的蜂須賀被偷偷滑進來糾纏的舌而鎮靜下來。長曾禰試圖用著自己方式表示著安慰還有自己的心情。濕膩的口感帶了點麻卑,被憐惜愛護,令蜂須賀憶起了他仍是健康時的日子。

 

說不思念是騙人的。但無論如何都不想被他看到現在的自己,如此醜陋,又如此虛弱。

 

維持了數分鐘後,長曾禰放開了他,喘息在兩人間徘徊。

 

「…你惡不惡心,對著這麼醜的臉也能吻下去。」

 

「都說了你怎麼樣我也覺得好看。」

 

「騙誰呢。」

 

長曾禰挑眉,握住他的手順著胸腹帶到自己某個起反應的地方「身體可是最誠實了。」

 

「…流氓!」蜂須賀縮回手想推開他。

 

「別,我真的想你了。」用力將人抱住,片刻感覺到懷裡的人小心翼翼地回抱自己,長曾禰微微勾起唇角。

 

耳鬢廝磨過後,長曾禰再親了親他的那邊臉,無視了他的不樂意說「好了,現在開飯時間。」

 

「…甚麼?」沒反應過來的蜂須賀呆呆的。

 

「給你送飯來呢,快咬。」長曾禰伸長脖子到他面前。

 

懂他意思了蜂須賀又縮回被子裡「不要。」

 

「別客氣嘛,我這幾天沒喝酒抽煙,保證新鮮香甜。」

 

「…不要。」蜂須賀別開臉別扭地解釋「我現在狀態不知道會不會透過血液傳染。」

 

原來還是擔心自己才拒絕。

 

「我只是個混血,沒事的。況且要傳染早就傳染了吧?」

 

見蜂須賀動搖了長曾禰再加把勁「石切丸親王說我的血對你病情有幫助呢,喝幾口可能會痊癒啊。」

 

蜂須賀猶豫了半刻,最後還是被打動,爬到長曾禰身上跨坐「…就吃一點點。」

 

張口伸出獠牙,習慣性地在開吃位置先舔乾淨,滑過脖間的濕暖讓人毛管不自禁地豎直,產生了是興奮的錯覺。接著許久沒感受過的刺痛從脖間泛開,痛中卻帶了點溫柔還有思念。

 

蜂須賀果真只喝兩口就停下來,舔舔後就窩在長曾禰懷裡不說話。

 

長曾禰懂他是怕把血分給自己會有傳染性,所以才不敢把他咬成貧血「我壯著呢,餓的話能再吃點啊。」

 

「飽了。」蜂須賀蹭了蹭「睏,想睡。」

 

「好吧。」把被子拉上蓋到人身上,摸了摸手臂沒剛才冷了才放下心來。

 

「蜂須賀。」

 

「嗯?」

 

「你怕嗎?」

 

蜂須賀沈默,到長曾禰以為他要睡著時,蜂須賀才喃喃「死亡我不怕,我活得夠久了。」抬頭對上他的金瞳「但是有牽掛的人還在世上,我捨不得。」

 

「浦島嗎?」把玩著蜂須賀的髮絲,依舊帶著如薰香的味道,長曾禰在上面親了親。

 

「浦島夠大了,有光忠殿在,我放心。」蜂須賀撫上他眼角「就是有人總是逞強當英雄,令人擔心。」

 

意識到他所說的人,長曾禰扯出了個說得上笑容的微笑「你擔心的那個人在擔心你呢。」

 

「我不需要被擔心。」蜂須賀窩回他懷裡閉上眼「我比你們想像中強大多了。」

 

「我知道。」長曾禰緊摟「但我害怕。」

 

「小孩子你見識還少,死亡一點不可怕。」蜂須賀輕笑。

 

「我知道那感覺,蜂須賀你知道嗎,二十五年前,是你救了我。」

 

「嗯?」

 

「二十五年前,你用你的血救過一個混血孩子。」

 

「…忘了。」

 

長曾禰輕笑「我知道,你聽下去就可以了。」

 

「小時候的記憶不太清楚了,只記得環境不太好,父母是甚麼樣子現在都模糊不清。不過打從知道自己是混血後,被告知要小心吸血鬼,也就懂得為什麼父親都晚上才出門,白天是母親出外打工。」

 

「出事那天,大概是見著陰天,父母親帶我去郊外玩,誰料會碰上一個狩獵的吸血鬼。」

 

「那吸血鬼目標是我,小孩子還是個混血誰不想要呢。父親留下來和他戰鬥,母親帶著我逃跑,沒多久就被追上。母親倒下來了,那吸血鬼撈起我就跑。到了樹林某處就開始開吃。」

 

「之後被抽乾的我迷糊地想著,死亡也沒太痛苦,也許這麼死去會比較幸福。當然要是誰能把我扯離死神的懷抱,我會感激涕零,盡我所能報答他。」

 

「然後你猜猜我看到甚麼?一雙碧綠一片紫藤的天使,那天使長得真好看啊,身材又棒那腰沒話說,捏上手感一流,皮膚又…哎痛痛痛別咬!好好好回正題。」

 

「認真地說,當時我真的覺得你很好看,小孩子對好看定義不清晰,不過那是我人生中見過最好看的人了,唔現在也是。嗯?你說三日月親王?你和他是不一樣的美啊,好吧三日月親王是公認的美人,但月亮太刺眼我看多會瞎。你是愈看愈耐看,身材又剛剛好肌肉線條美,皮膚摸上去痛痛痛別又咬!要出血了!好了好了繼續說。嘛就是你把血分我了,救了我一命,之後送到某家教堂裡,裡面收容了一堆人類孤兒和吸血鬼孤兒。」

 

「你不知道那家教堂是教庭暗中在民間建立的吧,不然你也不會把我送到那裡去。在那裡生活了幾年,當了幾年孩子王後,某天我被帶到另一個地方,比教堂華麗多了。那裡的人…挺討厭,冷漠得不像人類,抽了我的血,又問了一大堆問題,最後問我,要不要不愁吃喝,和兄弟們過上好生活,想的話,就發誓永遠效忠,為教廷賣命。」

 

「我答應了,是的我很傻但一個才幾歲的孩子你想有多明白情況。之後每天在教堂都和我把別的孩子分開上課,教我武術,用刀,還有消滅吸血鬼的各種方式,再之後派遣我執行各種任務,不過從來不讓我真實身分流傳出去。」

 

「直到我贏得了血獵no.3稱號,才給我一個假名長曾根。再到我接到新任務,要求吃上最新型號的HY-ad,接近虎徹當家,正好是同宗的虎徹,對我有益無害,主要目的癱瘓血族主力,最好能接近親王們,影響內部。」

 

「你是說…教廷要對付血族?」

 

「對,教廷從來是打算把整個血族一網打盡。」

 

「那血獵和吸血鬼拍檔合作…?」

 

「是掩眼法吧,順便能打聽不少血族消息一舉兩得。不少血獵都是為了這點才跟吸血鬼合作的,不過也是身不由己。」

 

「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蜂須賀看著他。

 

「教廷的養育之恩,從我帶著謊言接近你時,已經償還完了。」長曾禰撫上他被腐蝕的臉頰「而對你的救命之恩,卻從未償還過,還變本加厲地把你害成這樣,我這也太沒人性了。」

 

「你一開始的動機就沒人性了吧?」蜂須賀嘁笑一聲。

 

「是的,所以我想…你就當是贖罪吧。」

 

「蜂須賀,我好怕。」

 

「怕甚麼。」

 

「怕牽掛之人要離我而去。我們的時間,太短了啊。」手變得顫動,蜂須賀按住了他。

 

「從來我們的時間不是對等,我的生命永恆,你的壽命有限。本應是由我看著你離去,現在只是換成你,角度轉移而已,沒甚麼大不了。」蜂須賀伏在他胸膛上閉上眼「記得在我的坟上,放上最美的薔薇。」

 

「長曾禰我告訴你一件事。」

 

「嗯?」

 

「我的父母,是教廷殺害的。」無視了長曾禰錯愕的神情,蜂須賀繼續說著已經很久沒有被提起的過去「那時候父母親被人抓去,最後被發現死在某處的地下室,是被注射了水銀,受盡痛苦而死。你知道嗎,水銀走遍全身後,屍體依舊保存得良好,內裡卻是腐蝕成一堆爛肉似的,有點像我現在的情況呢。」

 

長曾禰緊抱他,想試圖安慰他。

 

「所以死亡並沒有可怕,痛苦的就那麼一瞬間,最痛苦的是牽掛著的人,卻無法再看他一面。」

 

「蜂須賀…對不起…」

 

蜂須賀在他眼中看出了滿心的懊悔,其實也許很早以前已經沒有怪罪他。假設沒了謊言的存在,盡其一生長曾禰也不會遇上他,即使遇上了亦不會發展成現在的關係。

 

那是好事還是壞事?對於現在的結局,也許是好事,但對於蜂須賀自身來說,他不覺得是好事。沒有遇見就沒有這種似有似無的羈絆。能令他蜂須賀在意的人,一生裡並不多。

 

他知道自己這次時日無多,連三日月也無法抵抗的事實,蜂須賀自己又怎能抗衡得過去?自己怎會料到最後的日子裡,是被一個混血牽著走呢?

 

這就像是用盡生命為了去碰上長曾禰一樣。

 

有點像笑話,也有點幸福。

 

「我接受你的道歉。但你要答應我,無論如何,要把浦島保護好,不管是甚麼事,也不管你是站在哪個立場上。」

 

「我答應你。」

 

得到答覆後蜂須賀打個呵欠「好了,我真的睏了。」

 

「嗯,睡吧,晚安,我的蜂須賀。」

 

「晚安,長曾禰虎徹。」


================TBC================


P.S.

這病是劇情所需!劇情所需啊別打我啊!【

到這裡其實看得出教廷是想滅了違反規定的吸血鬼+守法的吸血鬼

是不是有點眼熟? 對啊! 不就是見誰也砍的檢非嘛!【

所以設定是教廷=檢非, 

咋說呢,我希望在PARO裡也能保留刀的元素,所以盡量會把設定往刀上靠

本想是想把這個爛肉病(?)暗喻成暗墮, 不過實在我想不出為什麼蜂要暗墮啊人家吃好住好又有被帥帥的大哥操(?)人見人愛吸血鬼見吸血鬼愛為啥要墮嘛對不【。

於是…LET IT GO, 這個當私設

歷史梗也會嘗試加入去, 甚麼夫妻刀啊, 狐球你別看我好嗎人家是真的領證了!【

接下來大概鶴一期小狐三日會出場較多, 對了HSB宗三他們好久沒露臉啊等我想想怎麼出出場

差不多要朝結局進發了

對了, 薔薇花語是, 愛的思念

评论(23)
热度(73)
© Ridd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