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存放處,n+c相關=
=sweet pool蓉司本命=
==專注蓉司三十年==
=最近刷刀劍,本命三日月=
=刀劍主刷長蜂,小狐三日=
=刀劍CP站小狐三日,長蜂,鶴一期,壓切宗,兼歌,石青=
==沒節操其他CP也吃==
====第五年娃娘====
=日常主戰微博,歡迎來互fo=
=weibo: Riddle_咸魚 =

【刀劍亂舞(長蜂)】假如大哥當上了審神者

新坑, 逗比搞笑向【別問我為什麼還開新坑


這是一篇在群裡基友想的一個腦洞


假如長曾禰成了審神者會如何


這個污到不行的基友是多麼想大哥選了蜂須賀做初始後天天這樣那樣


我才不是這麼污的人呢,所以寫了這故事


純逗比風, 文筆也懶得用正經向了


不會長篇!!!!!!!!!我真的不會再長篇了!!!!!!!!!!!


============================


說實話,長曾禰虎徹現在一片迷茫。


 


一睜開時就發現自己身在不認識的地方,惘然地環視一周發現是一個近乎古代的建築物裡。說是近乎是因為這裡有格格不入的現代擺設。


 


再說實話,現代化的空調和電腦咋會出現在這地方如此格格不入呢?


 


摸摸自己身上穿的,已經被人換成了像神社的人才會穿的衣服。他反而挺滿意這身裝束,來這裡之前穿的,是一套經常被某人吐槽土到不想出現在他視線範圍以內的運動服。


 


他印象中自己有個歷時近20小時的大手術,到夜深才結束,病人最終完全沒危險地渡過了。難得完美地完成,同事們包括他也感到振奮。第二天是休息日,同身為主診的大和守安定本來想約大家去酒吧喝個夠慶祝,長曾禰想了下家裡的某人要是嗅到他一身酒氣後的反應,抖了抖虎軀,立即拒絕了。


 


半夜下班回家時家裡的人都熟睡中,晚餐沒吃剛剛太亢奮沒感到餓,現在冷靜下來才發現自己餓得胃抽搐地痛。於是他將那件紅色外套脫了,隨手甩在沙發上就去廚房煮了個面,打開電視又怕吵醒其他人,只好打開了小電邊吃面邊耍著解悶。隱約記得檢查電郵時有封不知名郵件,點開是一大串繞了幾個圈的網址。以為是垃圾郵件準備扔去回收箱,一手拿著筷子一個手滑點了進去,屏幕閃了一堆飄散的櫻花。


 


『刀劍亂舞,開始了。』


 


然後,沒然後了。


 


再有意識時就到這裡來。長曾禰沒形象地劈腿坐地上摸下巴回憶。


 


「醒來啦!ryjhfdxbmll!」


 


長曾禰眨眨眼回頭,看到一只黃白毛混合,臉上有紅色花紋的狐狸在暖爐桌上跳上跳下。模樣不是重點,重點是,它在說話。


 


「…狐妖?」


 


「才不是狐妖!我是狐之助,前來幫助審神者您!」


 


「…甚麼鬼審神者?」長曾禰一頭霧水。


 


「您不知道?」狐狸語氣帶著驚訝「怎麼會派個完全不理解的人來?」似是認命地低頭嘆氣「…罷了,fgjljhfdf您有甚麼想問隨便問吧。」


 


「第一個問題,中間那串字符又是甚麼鬼?」長曾禰指向不存在的對話框問道。


 


「噢,您是連名字也沒設定嗎?」狐狸跳到電腦前用小短腿在鍵盤上飛舞「那麼,審神者您的名字是?」


 


嘛等下再問審神者是甚麼好了「長曾禰虎徹。」


 


「虎徹熱愛者嗎?」狐狸把名字輸入「真難得是虎徹愛好者,您是我第一個叫虎徹的審神者呢,甚麼『三日月』,『四日月』,『雞雞以』,『狐ballball』,『我來自歐洲』也常見,虎徹還真沒見過。」


 


長曾禰不懂這話嘮在說甚麼,亦不想知道甚麼是雞雞以,只好在一旁沈默不語。


 


「設定完成。」狐狸從電腦跳下來甩了甩毛「現在請讓我為您講解情況吧,長曾禰虎徹。」


 


「…啊,所以是,去收集刀,然後打敗敵人,就行了吧?」聽完了對方說的一大堆,身為醫生的長曾禰接受能力好,已經大概猜測自己是平日女同事討論著極為期待的『穿越』,而他吸收知識能力一向不錯,聽一次解說就懂了目前情況。


 


狐狸點頭,雖然在長曾禰的眼中它是和甩頭差不多「既然都清楚明白了,現在請您挑一把初始刀吧。」


 


霎然面前出現了五把不同外形的日本刀,狐狸不知道從哪拿出一個平板,塞到長曾禰懷裡,已經接受了設定的他不想再吐槽古代屋子裡出現平板的可能性。


 


狐狸跳到一旁解釋「您把平板在刀上一掃,就能看到各自的能力了,摸上刀身可以暫時召喚出附喪神,當您決定好哪把刀成為初始刀時就把它從刀中拔出吧。」


 


長曾禰第一眼是被那把金閃閃的刀吸引過去,不過不知道為何想放到最後才慢慢看他。


 


他挑了放在中間暗調中帶紫的刀,跟隨著指示用平板在上面輕掃,屏幕顯示出『89番歌仙兼定』,伸手放在刀鞘上,面前馬上出現了一個如刀鞘般的紫色頭髮,一身繁複衣裳的男人。


 


「我是歌仙兼定,喜愛風雅的文系刀,請多多指教。」


 


風雅啊…長曾禰摸了摸自己不怎麼風雅的鬍渣「…你好,你的名字如你所說般風雅。」


 


被稱讚了的歌仙高興地笑眯起雙眼「謝謝誇獎。」說完就退到一旁。


 


長曾禰下一把挑了看上去低調點的刀,他看了看屏幕,寫著『95番山姥切國廣』


 


「…Sam?…如此洋氣的名字?」笑著像剛才輕觸刀身。


 


「我是山姥切國廣。…為什麼看著我?難道你在意我是仿造品嗎?」山姥切低頭抓了抓頭上的白布擋住了視線。


 


「不是,仿造品甚麼的你不說我還真不清楚…我只是好奇你真的是金髮藍眼長像一張外國人漂亮的臉孔呢。」


 


「!!別說我漂亮!」把白布蓋住頭就跑到牆角背蹲著長曾禰了。


 


…這把刀好像不太好相處哦?


 


下一把刀,『93番陸奧守吉行』


 


「……」長曾禰皺眉,猶豫著要不要摸上去。


 


「怎麼了嗎審神者?」見他這反應,狐狸以為他碰上了疑難,主動地發問。


 


「…沒甚麼,總覺得有點不爽。」長曾禰晃晃頭,還是碰了刀。


 


「俺是陸奧守吉行!難…」


 


「停。」長曾禰抬手。


 


「…啥?」被中斷了自我介紹的陸奧守僵住了動作。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你我就很想揍你,你還是站一旁吧。」長曾禰臉無表情地說著。


 


「………」第一次被這麼狠狠拒絕了的陸奧守,受到了心靈嚴重創傷,跟著山姥切一起蹲牆角咬手帕。


 


「接下來嘛…」長曾禰看了看剩下的紅色和金色的刀,沒怎麼猶豫就朝其中一把掃瞄『85番加州清光』,看到了名字眼中閃過了詫異。


 


「我是加州清光,河原之子呢,容易……啊?」清光瞧了瞧面前的人停下了介紹「誒?大哥你怎麼在這裡?」


 


「……清光?」長曾禰不確定地問著,眼前的人是和他同事加州清光一樣的名字,一樣的容貌,只是這人的一身似是洋服的衣束,不像是同一人。


 


「長曾禰大哥你怎麼這麼快出來啦?你不是應該還待在檢非違士監獄那邊等著我們嗎?」


 


「………………………」喂!他做錯了甚麼要關進監獄了?!


 


「那個,」看到陸奧守的情況,狐狸似乎已經懂了甚麼,跳到兩人中間,用長長的尾巴指向長曾禰再指向清光「這位是新上任的審神者,這把是五刀之一的初始刀,我想,您們是認錯人/刀了。」


 


長曾禰和清光疑惑地互望,最後是清光摸了摸自己的馬尾「嘛,那麼大…咳,審神者你慢慢挑吧。」不自在地站到歌仙身邊去。


 


長曾禰暫時把心裡滿是的疑惑放到一邊去,對著最後那把,從一開始吸引了自己注意力的刀,『101番蜂須賀虎徹』


 


心臟被狠狠的抽動了一下,深吸口氣伸手摸上了那黃金色的刀鞘。


 


冰冷感順著他的指尖滑過,如他想像中一樣,出現在面前的人有著他記憶中熟悉的容貌,一把如紫洋花的長髮,只是那一身閃得他快眼瞎的甲貫,和那張精緻的臉龐還真一點也不適合。


 


「我是蜂須賀虎徹,把我和贗……」本來臉帶溫和微笑的蜂須賀看清楚人後僵住了笑容「…贗…品你在這裡做甚麼!」


 


「…贗品?我?」長曾禰不明所以地指了指自己。


 


「事到如今你還想假冒虎徹之名嗎!」蜂須賀咬牙切齒地說著「你還想欺…」抬手摸上身側似乎是想拔出本體,只是在腰間摸了個空才清醒過來。本體不在,自己是還沒被完全召喚出狀態,那就是現在是有神審神者在挑選初始刀。蜂須賀難以置信地瞪著長曾禰「…你…你是審神者?!」


 


「…按照那只狐妖說法,是的,我是審神者。」


 


「才不是狐妖!我是狐之助!」狐狸氣得跳上跳下「為什麼你要叫長曾禰虎徹啊!大家都把您搞混了好嗎!」


 


「……我真名就是長曾禰虎徹嘛。」長曾禰委屈道。


 


「他不只是名字,樣子也很像大哥好嗎。」還是搞不清狀況的清光插話。


 


「他不只是樣子,氣息也很像贗品好嗎。」蜂須賀不快地抱臂。


 


「喲,你很熟悉我氣息唷?」長曾禰莫名地感到愉悅。


 


「因為一樣這麼討厭,哼。」蜂須賀撇頭。


 


「你也很像我家那位蜂須賀呢。」


 


「誰是你家的啊?!別亂說話啊!我跟你毫無關係!」


 


「要是挑了你當初始刀不就有關係了嗎。」一旁歌仙淡定地從迷你冰箱中拿出一支綠茶,朝長曾禰搖搖瓶子「不介意吧?」


 


長曾禰大方地聳聳肩,反正那是政府免費送的。


 


「切。」蜂須賀看也不看長曾禰就坐到暖爐旁去。


 


「…你們能別吵,快點完成挑刀過程嗎?」蹲著的山姥切因為房間愈來愈多人的關係顯得有點不耐煩。


 


「反正一定不會選俺,不如俺先回去咯。」陸奧守躲在山姥切身後。


 


「審神者,請您快點作出決定吧。」狐狸無力地趴在地上,它第一次碰上這麼麻煩的審神者呢。


 


「嗯…」長曾禰摸著下巴,視線在幾把刀上徘徊。


 


陸奧守不用想,看他就想揍他選他是自虐。


 


山姥切的話,總覺得自己不擅長對付這類人,要是一開始本丸只有他倆,長曾禰怕自己先悶出病來。


 


歌仙和自己畫風完全不對,要如何當好伙伴?


 


清光,這和他認識的清光可能不是同一人,不過似乎對方也對他一見如故,也許他們能像現世一樣好好相處?


 


至於蜂須賀…嗎。


 


長曾禰再瞄一瞄那邊明顯掩不住驕傲的臉,深沉地陷入了沉思。


 


「…我決定好了。」半分鐘後長曾禰拍一下手。


 


五把刀和狐狸同時將視線放在他身上,等待他宣佈。


 


「我選加洲清光。」


 


「哈?!」兩聲驚叫從清光和蜂須賀口中傳出來。


 


「大哥你……哦不,審神者你不挑…他嗎?」清光指指身邊的蜂須賀。


 


被指著而且被遺棄了的蜂須賀一臉難以置信。


 


「啊這個嘛…」長曾禰抓抓頭對清光解釋「…我覺得你會容易…上手點。」選蜂須賀的話,也就天天除了吵架還能做甚麼。


 


「…你……你………」蜂須賀拍桌站起來指著他,手指氣得顫抖「…你這個…不識貨的贗品!」


 


「…怎麼?你很想我選你?」長曾禰奇怪地看著他。


 


「誰…誰會想你選中啊?!最好一輩子也不用看到你啊!永遠別再讓我看到你!見你一次砍你一次!你就待在監獄裡待到碎刀吧!混蛋!騙子!哼!!」連珠炮發地罵完『澎』一聲地化成櫻花消失在長曾禰視線裡。


 


……所以為什麼他一定要在監獄裡誰來告訴他到底他做錯了甚麼!


 


「終於可以回去了咯。」陸奧守鬆了口氣,急急地跟著消失。


 


「…再見。」山姥切隨後。


 


歌仙淡定地將那支綠茶最後一口喝掉「謝謝招待。」優雅地站起來拍拍衣服「對了,長曾禰殿是嗎?」


 


「……嗯?」


 


「身為刀,雖然只是一種器具,沒有選擇主人的權利。」歌仙朝長曾禰微笑「不過在戰場上,刀可以跑,在鍛刀房裡,刀也可以選擇不現身的呢。所以千萬別得罪刀,不然卡刀可別哭哦。」


 


「………………………………」他是不是已經得罪了某把金閃閃?


 


「那麼,以後有緣再見。」半秒後地上又散落了一片櫻花。


 


狐狸跳到地上朝長曾禰說「恭喜審神者長曾禰虎徹,現在請您的初始刀為了解釋接下來的事吧,在下先離開了,再見!」沒等長曾禰回應,狐狸急忙地跑出房間消失不見。


 


剩下清光和長曾禰面面相覷。清光眨眨眼,俯身把地上的本體掛回腰間「那麼,主上,我帶你去鍛刀房和刀裝室吧。」


 


「你喜歡的話,叫我大哥也可以。」長曾禰跟上去「主上甚麼的太拘謹了。」


 


「哦 那麼大哥,」換了稱謂清光也顯得活潑了點「我先教你怎樣鍛刀吧?不過鍛出130可別怪我哦?」


 


長曾禰失笑,揉了揉清光的頭,清光露出了愕然的表情,摸上了被揉的地方「 好奇怪啊,你真的很像長曾禰大哥。」


 


「嘛,說不定真的是你大哥呢?誰知道呢。」來到這個世界本來說不科學了,也許是他本來是刀得了失憶症變成了審神者,這異想天開得長曾禰笑出聲。


 


不過,似乎也是個好開始呢,就當是渡個假,試一個正常人無法感受的渡假經驗吧。


 


這是審神者長曾禰一開始對未來充滿美好和希望的想法。


 


當他卡刀卡到戰績三萬戰,此刻在查閱戰績的長曾禰內心是崩潰的。


 


這算甚麼非洲之旅的渡假,簡直逼死強逼症好嗎。


 


 =============tbc================

评论(17)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dd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