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存放處,n+c相關=
=sweet pool蓉司本命=
==專注蓉司三十年==
=最近刷刀劍,本命三日月=
=刀劍主刷長蜂,小狐三日=
=刀劍CP站小狐三日,長蜂,鶴一期,壓切宗,兼歌,石青=
==沒節操其他CP也吃==
====第五年娃娘====
=日常主戰微博,歡迎來互fo=
=weibo: Riddle_咸魚 =

【刀劍亂舞】抱蛋就跑7(完)【長蜂人魚paro】

47268字完文!大概會有壓切宗的番外等我摸魚時再寫吧

沒坑真是好呢!!!!!

別吐槽孩子名字我實在懶得想別的名字XXXXXX

*壓切宗是走虐向所以........ry*

順便我現在不論發文或是圖在tag下總是延遲半天才吐出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lft對我情有獨鐘地屏蔽了


第一章在 這裡

第二章在 這裡

第三章在 這裡

第四章在  這裡

第五章在 這裡

第六章在 這裡

============================

五年後

 

長曾禰起死回生之後沒再長期在船上生活。大概是因為傷在頭部,影響了神經,他手腳沒了以往的靈活,需要在醫院復健。免得要清光等人經常把船駛回岸,長曾禰自己提出船暫時交和泉守管理,他住在岸上。一開始大家不放心三天五日就回來探望,過了段日子後就完全讓長曾禰獨自生活了。

 

長曾禰挑的地方還是那個跟蜂須賀唯一一次約會過的小城鎮,那家醫院雖然不是太大不過做復健還是綽綽有餘。現在他都差不多完全康復了,額前的子彈孔在他醒來後幾天自動復原,所有關於那件事件的痕跡都銷聲匿跡。

 

連帶蜂須賀的行蹤亦是。

 

在餵水族館的人工人魚時不時會想起蜂須賀。他還好嗎?是回家了嗎?蛋蛋還好嗎?孵化了嗎?人魚的蛋孵化期是一年到十年,要看蛋自身的健康和環境。

 

臉上被潑上了水回神過來,施襲者笑嘻嘻地又潛回水裡去只留下灰色的魚尾。長曾禰沒好氣的再把水桶裡的鮮魚扔到水池裡,跟這幾條人魚混熟了都敢耍到他臉上來了。

 

吃飽了後其中一條人魚浮上來,用著人魚語問他「又想他了嗎?」

 

是的,從起死回生後長曾禰聽得懂還會說人魚語,而且在水底下能呼吸,除了沒魚尾外他和人魚區別不大。長曾禰跟她們說過蜂須賀的事,說到蛋她們更是興奮跟他科普,果然是人魚都對蛋特別感興趣嗎?

 

「嗯…」長曾禰嘆口氣,那人魚拍拍他「我們不會輕易放棄伴侶,除非已經解除了伴侶關係,他沒有把禮物還你,別灰心。」

 

長曾禰只能謝謝她的安慰。餵完人魚下班後他去海邊放下了條小船,划出了不太遠的海域,身邊放著的都是在路邊攤買的小食。

 

長曾禰朝水裡喊著「浦島?在不在?」

 

不到一分鐘水裡出現了橘黃身影,嘩啦一聲一個小腦袋浮出來「長曾禰哥哥!」

 

長曾禰笑著揉了揉他,然後遞上了一串烤魚。

 

浦島是他復健治療有點成效後買了條小船,駛出海時遇到的小人魚。那天長曾禰打算用烤魚試試引出蜂須賀,雖然這做法太蠢,只是人到絕望時小小的希望都不會放棄。結果沒引出蜂須賀卻引來了未成年的小傢伙。還好碰上的是長曾禰,要是碰上別有用心的人這小人魚後果會像宗三那樣。

 

也是因為浦島長曾禰才發現自己會人魚語了。浦島很親近長曾禰,像是認識好久一樣地繞著長曾禰打轉,對他百般信任。沒了蜂須賀後有浦島作寄託長曾禰稍微平靜了內心的失落。

 

之後長曾禰時不時給浦島帶點小吃,跟人聊聊天,聽浦島說家裡那個整天因為失戀顯得暴躁不安的哥哥。又說他哥哥明明很想去找人好好說話,每次又礙著臉子只敢躲在水下看人。看到人了又會哀傷得吃不下飯。真是麻煩的哥哥啊。

 

「不過你說你哥哥為了救他的伴侶差點活不了?而那個人之前騙過他?我覺得這種人不要見比較好吧不然又把你哥哥賣了怎麼辦?」

 

「話雖如此…但是…」被好心建議的浦島支支吾吾「哥哥喜歡的話也是沒辦法的事啊…就像你也還在等你的人魚不是嗎?」

 

說到蜂須賀長曾禰又消沈下去,心思細膩的浦島馬上甩了甩橘色魚尾「唔不說這個了…今天還有別的好吃嗎?我看看…」

 

「可是我想放棄了。」長曾禰突然插話。

 

「哈?」

 

「都已經五年了呢…他是不會原諒我了。」長曾禰自嘲一笑「說不定他都找到另一個伴侶了。」這事清光安定他們已經跟他討論過很多次,總不能讓正值壯年的長曾禰漫無目的地等待。假如是等不到的話倒不如忘了過去展開新人生。

 

「才沒有呢…」浦島喃喃,沒等長曾禰問他說甚麼就大喊「長曾禰哥哥要不要試試對著大海喊他說不定他就會出現呢!」

 

長曾禰拍拍他腦袋「這麼容易我還用找五年嗎?我年紀不小了該好好計劃一下餘生,我可是活第二次呢總不能白廢了這難得的第二次生命。」

 

「…那你打算?」

 

「不知道,船交和泉守了聽清光他們說現在他混得不錯我就放心。大概在這個小鎮買間房長期住下來,唔…娶個漂亮老婆生個可愛的孩子?」長曾禰都只是說笑,現在他對任何人都不感興趣。

 

浦島臉色又青又白的「你不到海上了嗎?」

 

長曾禰以為他是擔心自己的食物問題「沒船回海上都沒太大意義,放心吧我還是會給你送吃的。」

 

浦島咬著烤魚的竹簽有話說不得,最後甚麼都沒說看著長曾禰駛回岸。

 

「啊啊啊都是大笨蛋!」甩了竹簽潛回水裡去。

 

不到一星期長曾禰的計劃就被打破了,和泉守等人到岸上說是需要長曾禰回船。

 

「就是有兩個有錢人家的公子點名要大哥你護送隨行,不然不給錢。」現在虎徹號還會兼職包船航行,和泉守灌下了一大口啤酒「還是這種即制的啤酒比較爽啊!」

 

「我懂,但我說了我不航行了嘛…」

 

「長曾禰先生先見見那兩人再決定?」堀川帶著別有用意的笑意「說不定見完就會改變主意呢。」

 

本來覺得堀川是鬼扯他長曾禰哪有這麼容易動搖,但是一見到了人長曾禰整個人都當機了。來會面的是兩個臉容姣好的貴公子,都是長了一頭紫丁香似的秀髮,短髮的帶著優雅笑容主動伸手。

 

「您好,我是歌仙之定,這位是我的表弟正恒,這次的航行安全就拜託您們了。」

 

跟人握手的長曾禰仍目瞪口呆這位身後的長髮表弟。大概是被盯得太不舒服,對方瞪大那雙碧綠翠瞳用不滿的眼神回視。長曾禰才眨眨眼回神別開視線「…不客氣。」

 

接下來是準備回船的時間,其間長曾禰和兩位客人有多次溝通,就長髮的那位對他不瞅不睬,有時候用煩厭的表情對著他,清光說是長曾禰眼神太嚇人。

 

不過不能怪他眼神太熱切,實在這個正恒長得實在太像蜂須賀了。

 

出發的那天晚上在船上弄了個小型聚會,一是為了歡迎客人,二是慶祝長曾禰歸船。長曾禰被灌了不少杯走出甲板坐到圍籬上吹風。已經幾年沒回來看到船上,一切熟悉的都能到感概萬千,海上生活是他最適應的,但卻是他現在最想逃避。每看到一次大海都會勾起那段刺心回憶。

 

「船長就這麼跑掉了?」

 

長曾禰半眯起金瞳回頭,對方按住被海風吹起的秀髮走到他身邊,長曾禰聳肩「船長要保持清醒。」

 

正恒微微一笑「你這樣子說得毫無說服力。」見長曾禰又用痴迷目光看馬上他落下笑容「從第一眼開始你就盯著我不放,是為什麼?」

 

「你很像我的一個故人。」

 

「哦?」

 

長曾禰沒再說下去,倒是對方很感興趣地繼續問「是重要的人?」

 

「嗯。」見長曾禰沒有要詳說的意思正恒問了另一個問題「聽說船長還沒有娶妻吧?」

 

「我有啊。」

 

「…哈?」正恒僵住了表情,不過長曾禰喝太多沒注意到,長曾禰迷糊地說「五年前帶著孩子跑路了。」

 

正恒眨眨眼「哦。」又沈默了半分鐘,正恒瞄了瞄人「那你打算再娶嗎?」

 

「不知道。」長曾禰半瞌上眼打個呵欠,實在有點醉不然不會對陌生人說自己私事「過幾年可能會吧…現在提不起興趣…嗯…」說著身體搖搖晃晃要從圍籬倒下來,是喝太多嗎怎麼好像聽到了人魚的歌聲?整個人軟癱過去時正恒馬上上前接住。

 

「笨蛋。」見人完全昏迷了才沒忍住笑容把人拖回房間。

 

第二天長曾禰起床發誓真的對昨天記憶毫無印象。滿額冷汗看著自己和旁邊都全裸的人,還有兩人身上各種曖昧紅點。

 

…上了客人會不會被踢下船?

 

答案是不會的,客人似乎還很享受這種附加服務,晚上總是打開房門已經洗好在床上等他,讓長曾禰懷疑門鎖是不是壞了。自己又每次會鬼迷心竅爬上床做生命大和諧去。曾經懷疑過會不會是蜂須賀的偽裝,卻又在對方洗澡時看過沒有露出過魚尾。

 

航行期間做點事才不會無聊,不知不覺就駛到路程一半,正是當初和蜂須賀相遇的地方。人魚交配區長曾禰能聽到很多以前聽不到的聲音,不過這像聽av似的天天被逼聽叫床聲。

 

慾火發洩在客人身上有點不太好不過難得對方同是興致勃勃那就狼狽為奸吧。

 

又洩了一次喘氣趴在人身上,身下的人掙了掙像撒嬌地嚷著「好重。」

 

長曾禰翻身躺到旁邊,人又覆到他身上,黏糊糊的「熱呢。」回應是胸前被一咬。

 

長曾禰拍了拍他屁股才鬆口,被咬得心癢癢又想來一發,長曾禰覺得身體要被掏空但還是很想要,他就只當是因為聽到人魚們的求偶和叫床聲的關係。

 

這時正恒開口「這海域是人魚出沒的地方。」

 

長曾禰愣一下才反應過來「嗯。」

 

「又聽說你和人魚有過交情?」

 

之前擊敗織田號的事蹟被以訛傳訛得神話化,有說他是和人魚交好一起進攻,有說他是混血人魚,更荒謬有說他和人魚公主相愛。所以正恒知道這事不出奇。

 

「曾經有,現在沒了。」

 

「為什麼不保持關係?」

 

「…不,不想再和人魚扯上關係了。」

 

「…為什麼?」

 

「太累了。」長曾禰是想說和人魚糾纏的經歷太多風波,要他再和人魚建立關係太累人了。

 

「累????」正恒尾音都翹起,聽上去帶點怒火。

 

長曾禰不懂哪裡惹到人了「…怎麼?」正恒一手揪住他衣領瞇眼再問一次「你還要不要和人魚一起?」

 

「……不要?」長曾禰真沒懂怒點。

 

「那你…對我怎麼想?」

 

長曾禰被他跳躍思維弄得有點頭暈,不過他有仔細考慮過和這人的事。要是真不回船上要在陸上定居,和他一起也是不錯的選擇,至少這張臉他就喜歡得很,雖然把人當成替身有罪惡感,但是長曾禰無法控制自己的心。

 

「你願意的話,我可以放棄當船長和你在陸上一起生活。」

 

正恒一臉糾結「你不是有更喜歡的人嗎?不是說在等他嗎?」

 

「他不想見我的話,堅持下去沒有意義了吧?清光他們不是沒有道理,好好把握當下才是正確。」

 

「呵呵,好一個把握當下。」正恒一拳揍上,長曾禰慘叫捂臉,說得要把自己說服了突然被打。一頭問號抬頭發現人褲子沒穿就跑出房間。

 

……等等這劇情發展的熟識感???

 

長曾禰慌亂穿上褲子跑出去,怕是自己多想了,然而瞧見他是朝船頭方向跑,直覺告訴他沒有想錯。內心一股失而復得的歡喜讓他說話都不利索「等…等等…別…別跑…!」

 

「走開!騙子!」

 

「怎麼了?」「吵架了?」「…哇吵架也先穿上褲子?!」船上的人聽到吵鬧聲都走出來看個究竟,看到人越過圍籬站在船頭都緊張起來了。

 

「有事好好說別跳船!!!」清光一瞧這陣勢就以為是要自殺前十秒。

 

「大哥你哄哄人啊!」和泉守嚇得不輕以為是兩小口吵架。

 

「正恒先生你先下來說話!」

 

「…這情節是不是演過啊?」就安定覺得這畫面哪裡看過一次了。

 

船頭的人開始解衫扣了,長曾禰顫巍巍地問「是你嗎?」

 

「哼。」對方解著扣子冷哼「是誰啊?誰知道你叫誰。」

 

「蜂…蜂須賀?」長曾禰激動得想要衝上前將人抱緊怕又再次失去他。

 

「誰是蜂須賀啊船長?船長不要跟人魚有瓜葛吧?還這麼快能跟人說放棄當船長在一起呢,你回家好好娶妻生子吧,祝你幸福,再見!」把襯衫甩在甲板轉身就跳下船。

 

「蜂須賀!!!」

 

聚人又是看到金黃大尾巴消失在海面,幾人互相對視一眼都看出了大家一致的決定。沒等長曾禰從驚恐中回神就被幾人合力推了下船「去把人追回來啊還愣著幹嘛!!!」

 

早就在圍觀的歌仙靠在圍籬邊白了一眼,都說了你忍不到回岸上就會跳船了。

 

噗通掉下水,長曾禰被衝力打痛了臉也沒管,潛下水就朝人魚方向游,幸好他現在不止能會人魚語還對人魚存在特別敏感。

 

跟上了一段距離畢竟沒有魚尾不夠快,跟掉了的長曾禰在水裏迷路了。雖然現在他能水中呼吸但是在未知太多的大海裡胡亂橫衝直撞絕對不明智,要是有獵食者他是完全毫無還擊之力。

 

這時長曾禰衫擺被扯了扯,長曾禰回頭看到了熟識的面孔「…浦島?」口中雖然吐著泡泡勉強還能說得出來人的名字。

 

「跟我來。」浦島打了個轉就帶著長曾禰游走。

 

游了一段距離後浦島就指指水面說到了,長曾禰浮出水面後一看,是之前蜂須賀帶過他來的那個帶溫泉岩洞,浦島在他幾步距離外半浮潛,長曾禰急忙問他「你有見過蜂須賀嗎?金色尾巴的人魚。」

 

「蜂須賀哥…」

 

「浦島!」身後傳來了另一把熟識的聲音,浦島聽見後音縮了縮肩,倒是長曾禰歡喜地叫喚「蜂須賀!」

 

蜂須賀在不遠處怒瞪然後再喊浦島「給我過來!」

 

浦島猶豫地拍了拍魚尾,在蜂須賀炸毛前溜到他身後去,長曾禰才意識到浦島是認識蜂須賀「你們是…?」

 

「血親。」浦島回答完又被蜂須賀用魚尾抽了下屁股,嗚一聲後又縮在他身後。

 

長曾禰思考了血親這詞彙的含意,臉上表情又驚又喜,看得蜂須賀以為他抽風了「這…浦島是…蛋蛋嗎?」

 

「……………哈?」這問題讓蜂須賀呆滯了數秒才抱住浦島羞怒吼過去「不是!」

 

「我知道你氣我…但也不能阻止我見蛋蛋的權利。」

 

「都說了不是!」

 

「蜂須賀!我也是蛋蛋的爸爸你怎能這麼狠心…」

 

「浦島是我親弟弟!!!」蜂須賀被激怒得臉都憋紅了「你想太多了!」

 

長曾禰還有一大串感人肺腑的道理要說,被他這麼打斷了「……………啊?」

 

「…蜂須賀是我哥哥…」浦島從他懷裡露出了半張臉蛋「我真的是弟弟不是小侄子…小侄子在…」

 

「浦島!」又被喊停的浦島委屈地住口。

 

長曾禰失落地靠回石邊,蜂須賀讓浦島先離開。剩下了兩人氣氛有點尷尬起來,蜂須賀更是不安地拍打尾巴似乎在避諱著甚麼。隔了一座石山距離,不遠不近,就長曾禰怕著這一隔是萬重山,再見不到人。無論如何也要先拖著人別離開,於是長曾禰先打破沈默「…這幾年你還好嗎?」

 

這幾天天天和人鬼混會不好?蜂須賀就瞥了他一眼一臉看智障的樣子,察覺到問題有問題的長曾禰輕咳再問「這幾年你是回家了嗎?」

 

蜂須賀再像看智障臉,別開頭背對人就說「我要回去了,你快走。」

 

「誒等等!別走!…蛋蛋還好嗎!」

 

聽到蛋蜂須賀頓住了下潛的動作,數秒後才輕聲說「…蛋蛋不在。」

 

「………不在了?」只是隨便問打算留人的長曾禰怎麼想都沒想到是這個答案。

 

腦內快速運轉,想當初蛋生下來後被冷了兩天,太虛弱了,活不下去是有可能發生的事。蛋是聯繫了他和蜂須賀的唯一,因為兩人的羈絆沒了所以蜂須賀這麼多年都沒有再找他嗎?「浦島說的小侄子…」

 

「不是你的!」蜂須賀怒瞪。

 

長曾禰愣住了,不是他的蛋,意思是蜂須賀已經找到另一個伴侶了?不過當初是他欺騙隱瞞,害得蜂須賀被抓,是他害得蛋冷死了,都是他的錯,要找另一個伴侶一點不過分吧?明明自己才是最過分的人。

 

「這樣嗎…原來你有新伴侶了…恭喜你?」長曾禰勉強扯出了個笑容難掩落寞「我懂了…對不起啊之前還在糾纏你。」

 

蜂須賀瞧他臉上的傷痛,張口想說點甚麼卻又猶豫地止住了話,蜂須賀再說要走了,長曾禰讓他等一等,然後在褲口袋掏出了件東西「這個…我猜你是忘了收回去吧?還你了。」

 

蜂須賀盯住他手上黑色的脖帶,是當初送給長曾禰的結伴禮物「…還我?」

 

「你有新伴侶的話…這個…你該收回去吧?」

 

蜂須賀抿唇沒有任何動作,長曾禰遞上的手要酸軟,蜂須賀卻二話不說轉身就潛走了。

 

「蜂須賀?!」

 

在人走遠了後長曾禰輕嘆,這次過後大概真不會再相見了吧。一直以來靠著這帶子告訴自己蜂須賀還有回來的一天,堅持著這信念。沒想到蜂須賀會有找第二個伴侶的可能性。不過他現在有蛋了會幸福快樂吧?忍住了內心的抽痛將脖帶放到岩邊的岸上,就像放下了唯一,就下潛離開。

 

憑藉直覺和記憶沿路游回去,遊了沒多久順利瞧見了虎徹號的身影就朝上游動,猛然一股力度將他扯向後,長曾禰驚嚇劇烈掙扎,看到身前熟悉的金黃色才停了下來。蜂須賀摟著他腰又把人帶回深水裡,長曾禰察覺到是回岩洞的路。

 

是忘了說甚麼嗎?蜂須賀把人帶回去後浮出水面把那條剛剛落下的脖帶收起來,再帶人游進更深入的地方。長曾禰記得那是岩洞裡的自然溫泉。

 

到某個位置停了下來,比以前到過的區域還要深,屬於溫熱水位置了,熱得有點難受,長曾禰一露出水面便對上了一對嵌了月亮的藍眸。看到陌生人藍眸的主人瞬間露出了獠牙猙獰的臉龐,大概是因為對方太過美麗即使是帶著殺意的臉都是讓人只有驚嘆,三日月趁人呆滯正要發動攻擊蜂須賀連忙跟著冒出「三日月殿!他是我帶來的。」

 

三日月半秒就回復到笑咪咪的和藹臉「哎蜂須賀是來看他嗎?」

 

長曾禰沒反應過來『他』是指誰,蜂須賀只是禮貌地彎腰道謝便游到了三日月身邊,蹙眉忍耐住水的高溫繼續向前游,三日月歪歪頭「我幫你抱過來也可以哦?」

 

蜂須賀搖頭沒回答,很堅持游過去池的近中心位置,稍微下潛一會兒就馬上出水。長曾禰看到他手臂和臉都被燙紅了。

 

手裡抱住了件東西快速朝長曾禰游過去,到他面前後就把手裡的東西塞到他手臂裡「…蛋蛋給。」

 

長曾禰連忙接住,這蛋燙手得差點抱不穩,感覺是剛煮熟的雞蛋一樣燙,還冒著白煙,配著這金色外殼就像是高溫金屬球一樣。

 

見蜂須賀一臉期待他的反應,長曾禰在思考能怎麼評價一顆蛋「這…呃,很可愛?很圓很滑。」長曾禰仍然不解他帶自己來看他和別人生的蛋的原因。

 

聽見了讚美蜂須賀微翹起唇角驕傲地說「當然。我的蛋蛋。」

 

「小侄子是可愛。」不知道哪裡冒出的浦島也游過來逗蛋。

 

長曾禰有點尷尬,這像喜當爹的心情抱著手上的蛋「呃…蛋蛋的爸爸看過了嗎?」

 

蜂須賀僵住了笑容,浦島戳蛋的手指頓下來眨眨眼看他。蜂須賀怒氣沖沖一手把蛋搶回懷裡「不給你看了!」

 

長曾禰不懂又哪裡惹毛人了。浦島無奈地繞著他游了一圈「…爸爸就是你啊…長曾禰哥哥…」

 

「我…我的?」長曾禰沒反應過來,在腦內重複了三次句子確定沒有理解錯誤「這是我的蛋蛋?!!」

 

「才不是你的!是我的!」蜂須賀抱緊蛋游開。

 

長曾禰激動地指著那蛋「這是我見過的那顆蛋?!蜂須賀你不是說不在了嗎?!」

 

「不在外面岩洞裡嘛…也沒有錯。」浦島悄悄地說「蜂須賀哥哥這性格你又不是不懂,不然就不會偷偷在水底偷看你了好幾年…」

 

「浦島!!!」

 

浦島這次笑嘻嘻地溜到三日月身邊,三日月沒插口繼續看戲。天知道他天天守著這蛋多悶啊難得有有趣的事呢。

 

已經理清真相,長曾禰揚起了興奮的笑容,這時需要的是表達自己的心意,把五年來隱藏在心底的那一句話告訴給眼前的人「蜂須賀!跟我在一起!回船上吧!」

 

蜂須賀被他突然的告白嚇呆了,長曾禰趁機上前連人帶蛋抱在懷裡「既然你沒有別的伴侶,跟我回船上吧!」

 

「才不要…」蜂須賀嘟嚷「你把禮物還我了…」

 

長曾禰才想起剛剛把脖帶還人了,急忙地解釋「我不是想…」

 

「你把東西收回去就好了哦。」一直圍觀得愉快的三日月心情良好,難得好心建議。

 

長曾禰被提醒了馬上拿走了蜂須賀一直攥在手中的脖帶「我剛剛只是掉了!不是還你!」

 

蜂須賀哼了哼,掙開了他游回了池中央小心翼翼把蛋放回去,再游出來後跟長曾禰說走吧,長曾禰問不帶走蛋蛋嗎?

 

蜂須賀解釋,蛋蛋暫時要待在高溫孵化,之前剛出生冷得太要緊,現在需要長期高溫才能正常發育。人魚受不了這溫度,所以只能拜託塞壬的三日月殿他們幫忙看守。

 

過了幾天長曾禰帶著保溫箱回到溫泉,寶貝地把蛋裝進去後帶回船上。

 

半夜和泉守餓了打算煮個泡面,打開鍋看到有顆白色的大蛋便大喊問在切配菜的堀川「誰偷偷煮了鴕鳥蛋不說這麼自私啊!」

 

「鴕鳥蛋?」堀川記得沒買過鴕鳥蛋回來。

 

和泉守正要拿起蛋打算敲開吃,剛好起床夜尿的長曾禰繞路想看一下蛋蛋,看到拿著菜刀的和泉守嚇得差點再就地尿一次。

 

現在蛋已經很成熟,對外界的感知很高,而且能用顏色簡單表達心情。換了環境又沒了同類看守,蛋蛋不安的變成了白色,怪不了和泉守會誤會。之後一整天蛋都是青色,蜂須賀怎麼哄就是變不回金色,大概是嚇壞了。

 

「會不會成了壞蛋?」長曾禰有點擔心。

 

「你才壞。」蜂須賀還抱著蛋在唱歌哄蛋,歌仙建議暫時放在身邊養吧,大不了晚點破殼。

 

然後每天就會出現類似場景,長曾禰抱著蛋說今天去xxx海玩好不好?要是好蛋會是金色,不好就綠色,沒意見是銀色。不然就是蜂須賀哼著歌說著正恒乖正恒最可愛,抱蛋在船上散步吹海風。就連歌仙也對著蛋作詩說是蛋教。

 

這天浦島上船玩了,未成年人魚可以自由變換人腿,蛋蛋就交他照顧。長曾禰帶蜂須賀下船權當約會。

 

依舊是去水族館,這次人工人魚們看到蜂須賀沒再挑釁,都來恭喜長曾禰終於找回自己的人魚。蜂須賀挺開心的,人魚們還偷偷告訴他長曾禰是怎麼思念自己,祝福他們能幸福美滿。

 

這開心的後果便是蜂須賀在小旅館搾壓長曾禰了。事後長曾禰問他是不是又想要蛋不然怎麼如此勤奮。

 

「沒蛋了。」蜂須賀帶點失落「暫時都沒蛋。」

 

「怎麼了?」

 

蜂須賀扁扁嘴「…正恒出生和你耗盡了我能力。」

 

聽著蜂須賀的解釋,長曾禰這才知道人魚生蛋並不全是人類生育的意思,那是人魚擁有『生』,產生生命的能力。蛋是一種創造生命的方法之一,將人起死回生是方法之二。當初蜂須賀沒忍心長曾禰受中毒之苦,將帶血魚鱗給了他,而又陰差陽錯地喝了長曾禰的血,互相交換了血液後形成了『絆』,再到長曾禰死亡,人魚可以利用『生』能力將帶有『絆』的人類再創造出新的生命,那就是所謂的起死回生。

 

然而當時蜂須賀剛生下了蛋,動用了一次能力,短時間內再動用第二次,那是非常危險的事。長曾禰才想起浦島以前說過他哥哥差點性命不保,原來是指這事。

 

「笨蛋你可以等你回復了才救我。」長曾禰聽得心驚膽顫,差點就要和人天人永隔。

 

「…你等不了,難道你要成會行走的腐屍?」

 

…也是,人的屍體會腐爛。這麼說長谷部…「那麼宗三和長谷部呢?」

 

提到宗三蜂須賀情緒低落了一下「宗三的蛋…沒了。他懷著蛋時伴侶剛死,要救他蛋就不能要…」

 

長曾禰沈默,怎麼說對於宗三他還是很希望能有好結局「現在他回家了?」

 

「沒,他帶著伴侶躲到陸上,他哥哥在努力不懈地追殺他伴侶。」

 

「…………」同是欺騙了人魚,這麼對比下浦島可愛太多了「要不我們去探望他們?」

 

「好啊。」

 

說著第二天他們就回船駛到了某個小漁村,蜂須賀怕宗三看到蛋會傷心沒帶蛋蛋來,沒想到宗三主動說想看蛋。抱上手後蛋討好地轉成了和宗三髮色一樣的粉紅色,把宗三逗笑了。

 

兩人魚分享蛋經,男人們就在屋外聊天。

 

「在這裡生活感覺很休閒啊。」長曾禰大口吸一下這天然無污染的空氣。

 

「喜歡的話在旁邊建一間屋?」

 

長曾禰笑著搖搖頭「我還是要在海上才能感到生命力,在陸上都像行屍走肉。」

 

「都是死過一次的人了,真算是行屍走肉吧?」那件事後長谷部明顯開朗了不少,會開玩笑了。

 

兩人聊了不少近況,然後被屋內的笑聲打斷了,長谷部看著宗三抱著蛋臉上的笑靨和羨慕,有點傷感。

 

長曾禰拍拍他的肩「孩子總會再有的,別傷心。」

 

「嗯。」

 

正想要換個話題一洗沈重氣氛,猛然屋內兩人驚呼,蜂須賀更是大喊「長曾禰!!!」

 

長曾禰反應迅速衝進屋,正要開口問怎麼回事,一眼看到宗三抱著的蛋上的一條大裂縫。蜂須賀驚喜得只能指著蛋紅了眼眶對著長曾禰。

 

倒是已經做過很多育蛋書籍的長谷部很冷靜地說「快去海邊。」

 

剛出生的人魚要泡過海水才健康。四人跑到漁村一邊比較隱密的海邊,蜂須賀抱蛋跳到水裏,隨著時間上面裂隙愈來愈多,有幾片蛋殼更是被踢開了,隱約在縫隙間看到在扭動的像汪洋的靛藍色。

 

等了半小時似乎蛋蛋也不耐煩了,整顆蛋劇烈地抖動,一下一下地撞擊,就在要完全裂開的瞬間,突然一個青藍色的身影在大家不留神時躍出水面,一下把同是興奮在等待蛋破殼的長谷部扯了下水。

 

最先回神的是宗三,嚇得臉容失色「哥哥!!!」連忙跳進水裡跟上。

 

剩下海中的蜂須賀和岸上的長曾禰,兩人對視一眼,無奈別人家事幫不上忙。長曾禰聳肩「嘛…應該沒事吧?我們先帶小正恒回………等等魚呢?!!!」

 

聞言蜂須賀低頭一看,還哪有小人魚,就剩下了一堆金色蛋殼碎片。

 

初為家長的兩位還沒看到孩子是男還是女,孩子就跑了。



==============完================

P.S.想了又想還是浦島當弟弟吧不然沒得出場多可惜

歌仙有腿了是因為碰上心儀的人了不是bug!

正恒爹爹你別打我我真的是懶得想名字才讓你當兒子

真的好想看蜂須賀正恒在遊戲實裝哦

謝謝某基友給的『生』的建議啊!!!!!!!!!!

评论(32)
热度(128)
© Riddle | Powered by LOFTER